有影》被高嘉瑜諷「特權疫苗」 柯P吐槽:心中有特權看什麼都是特權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左為民進黨籍立委高嘉瑜,右為北市長柯文哲,翻攝高嘉瑜臉書,北市府提供

一向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友好的民進黨籍立委高嘉瑜,語出驚人抨擊,若授權基層診所施打AZ疫苗殘劑,恐怕會造成「特權疫苗」。柯文哲在今(17)日疫情記者會上,滿臉無奈地吐槽高嘉瑜,「心中有特權,看什麼都是特權」。

柯文哲還說:「我平常跟她(高嘉瑜)不錯,這時候要給她吐槽!」

根據北市疫苗施打紀錄,夜間施打比率較高,昨日更被爆出北市醫學中心外科醫師,深夜帶著自己的2個孩子到醫院接種AZ疫苗殘劑,遭到外界質疑與現行規定不符。

對此,柯文哲解釋:「我們不能要求醫院中午打完,就要1分鐘內上網登錄,還是會有時間差,像美國打疫苗可抽樂透、送啤酒,但台灣打疫苗還要被檢調傳訊,確實目前疫苗不夠,但倫理比法律重要,若有診所開了1瓶疫苗,還剩下4人分,難不成要丟掉嗎?當然是盡量打完,何況疫苗開封後有6小時期限。」

柯文哲也強調,醫師都有上過醫師倫理,相信會合理分配手上的資源,貿然把殘劑丟掉,這是「畸形」國家才會發生的情節,在合理、合法、合情的壯況下,對醫師有信心、相信台灣人民,政府若把國民當成賊,恐怕就不會成為強國。

看更多
疫苗之亂燒進軍中 遭疑不公暫停施打!
【獨家】司法好心肝不止南檢 雲林、新竹、中高檢也爆提前施打?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