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NA、疫苗、莫德納、新冠肺炎、疫情

陳其邁條款? 指揮中心急改口孕婦可選莫德納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資料照片,取自pixabay

高雄市昨日搶先宣布,被納入第6類的孕婦可以打莫德納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日上午於記者會先是打槍,第6類只開放施打AZ疫苗,但在不到1小時後,又改口稱孕婦可以自行選擇疫苗種類,被質疑為「陳其邁條款」。

陳宗彥上午記者會中回應媒體詢問時稱,目前莫德納只分配到1到3類,孕婦被納入第6類,而第6類只有開放施打AZ疫苗。

指揮中心原本打槍高雄市決策,沒想到在短時間內突然又改口稱,孕婦可由目前供應的疫苗種類擇一接種。

陳宗彥釋釋稱,因為地方陸續有一些反應,經討論後,孕婦也可以選擇莫德納疫苗,但務必要先與主治醫師進行評估。

事實上,台灣婦產科醫學會早於5月31日就去函衛疫管署,建議在考母胎安全下,如果mRNA疫苗(較無併發症),如BNT或莫德納足夠下,應可優先施打mRNA。

醫學會理事長黃閔照表示,至於疫苗接種,需考量其可獲得的好處,與面臨的風險及個別情況,可與相關醫師討論後再決定。

看更
打疫苗後餵母乳釀女嬰猝死?陳宗彥9字回應

傳播92國!Delta變種又快又毒 世衛:病毒會挑最虛弱的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