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同步廣篩、PCR、打疫苗 24日起無陰性證明禁入場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陳思明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宣布,經與台北市、農委會討後,啟動「市場專案」,將搭配快篩與PCR檢測,自24日起如未持陰性證明者不得進場。

陳時中表示,台北市昨晚至指揮中心與農委會討論,指揮中心主張大規模採檢站應就近,至於原本應直接PCR,但台北市反映,PCR兩日後才知道是否確診,人員已難掌握,如能配合擴篩,如為陽性就能直接送醫。

陳時中強調,原本中央期待能開設6條採檢線,台北市先設立了4條,空間看起來滿不錯,可快速進行篩檢,還是要快速篩檢以避免家戶傳播。

根據市場專案全新規定,將快速全面篩檢以社區儘速清零為目標。

其次,自24日零時起,雙北批發市場所有從業人員20日以後檢驗陰性證明者不得進場;地方政府衛生局落實後續疫調及接觸者匡列工作,並請提供疾管署彙整轉送居住地縣市,以進行後續疫調及匡列作業。

至於雙北批發市場貨車司機及隨車捆工,由北農提供人員名冊,由指揮中心轉居住地縣市政府辦理。

此外,推動北北基桃批發市場從業人員逐步施打疫苗,以雙北批發市場優先實施,所需疫苗均由指揮中心提供。

看更多
北農爆群聚!陳時中突襲雙北果菜市場 建議直接PCR
北農效應延燒 新北快篩暴增2千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