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爆群聚!陳時中突襲雙北果菜市場、王必勝、陳吉仲

北農爆群聚!陳時中突襲雙北果菜市場 建議直接PCR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翻攝王必勝臉書

北農爆發群聚感染,累計確診已有54人,引發全國關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3日)凌晨前往雙北3個果菜市場視察,陳吉仲指出,雙北4大果菜批發市場必須快速全面篩檢,建議直接進行PCR採檢。

陳吉仲在臉書PO文表示,為了確保農產品的供應穩定及批發市場的交易安全,指揮官指示雙北4大果菜批發市場必須快速全面篩檢,包括市場員工、承銷人、市場作業人員等密集進出者,都要持有檢驗陰性證明才能進場,且檢驗陰性者優先施打疫苗。

翻攝王必勝臉書

陳時中也建議,在鄰近台北一市的萬大國小,以及台北二市場內適當處所設置篩檢站,以提升篩檢意願。為了加速篩檢效率,建議直接進行PCR採檢,並請地方政府衛生局落實疫調及接觸者匡列等工作。

陳吉仲表示,至於貨車司機和隨車捆工由於停留在市場的時間比較短,因此篩檢、疫調和疫苗的施打將由居住地縣市來執行,責成北農及新北農產運銷公司儘快彙整相關名冊,交由指揮中心轉各縣市政府辦理。

而王必勝也在臉書指出,目前北農群聚的處理,仍由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率領的市府團隊持續進行,相信以台北市相對充足的各種資源及優秀人才,應該可以將這個疫情控制好,也謝謝他們的辛苦努力。如果有需要之處,指揮中心也會隨時支援協助。

看更多
暴力性處理北農疫情 柯P:4千人通通打疫苗
【幕後】農委會拉中央鬥北市 柯P防疫成果恐敗在北農?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