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施打疫苗、AZ疫苗、BNT疫苗

【更新】有效率!北市2小時近6萬人預約莫德納完成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北市長者接種疫苗,毅傳媒資料照

北市今(30)日為第4波疫苗預約接種,上午8點起開放72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網路預約莫德納疫苗,北市府指出,獲配發8萬7136劑疫苗,截至今日上午10點有5.5萬人完成預約取號,超過半數且系統相當穩定。

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昨日在疫情記者會上指出,北市提供254個接種點,包含12間聯合醫院門診、34間醫院及208間診所,透過預約系統可讓醫療院所掌握接種數量,也方便人力及物資安排,長輩只要按照預約時間到場即可。

蔡炳坤昨日也說,因為今日開放的第4波預約接種,也包含之前未預約接種的三波的85歲以上、80歲以上長者,因此沒有設年齡上限,也鼓勵長者上網預約,系統在經過前三波的微調下,已經相當穩定。

不過,之前曾預約過卻無故「爽約」的長者,蔡炳坤則指出,必須要在7月3日、4日的上班時間致電各區公所民政課登記,目前北市75歲以上長者約10萬人,許多人對於接種莫德納疫苗的意願較高,因此也引發預約熱潮,中央預計7月8日再配發北市府6萬劑。

北市長柯文哲也在今日疫情記者會上指出,今日第4波預約系統上線5分鐘後,預約資料達到上萬筆,開放5小時後,預約總量71%,表示電腦系統還OK,經得起壓力,目前還剩下2萬5000個名額,還是鼓勵上網預約,讓醫院準備人力、物資,減少群聚問題,這次預約熱潮也顯示「大家對莫德納情有獨鍾,很多之前沒預約的人都來預約」。

看更多
新北疫苗預約系統大當機 電話打爆也接不通
北市夜市「微解封」是逆時中?北市反擊:只有柯文哲誠實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