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鼓勵攤商配合疫調 休市1天補5千、臨時休再加5千

by 洪 玲玲

文字撰稿:洪玲玲
主圖說明:虎林街、永春市場。鄭存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疫情記者會宣示,因公權力要求批發市場休市,每攤商1天補償新台幣5千元;若臨時通知導致貨物來不及收拾造成損失,再加發5千元。

因北市市場疫情連日爆發,柯文哲今天感嘆,攤商的疫調最困難,攤商最怕講出來會害旁邊的攤位被封攤,柯表示,環南當時很緊急,那天很多東西運進去,還來不及出來就被封市了,認為以後若是政府公權力要求封的,北市會有一天5千元補償,東西來不及收的,因貨品每攤價格不一樣,就統一加5千元來處理避免紛爭。

台北市市場PCR篩檢數據。台北市政府提供

對此,稍早有媒體問到疑有北市隔離攤商聲稱派代表出去隔離就好,副市長黃珊珊稍早回應表示,曾聽到類似傳言,因為少數攤商疫調時,因為擔心影響到周邊攤商的營運,不太願意說實話,北市府正在研議補償機制,將從環南市場開始。但黃珊珊也強調,希望攤商能在生活無虞狀況下配合隔離措施,若疫調有故意說謊者也會有相關罰則。

看更多
市場管制刷悠遊卡進出 柯文哲:對接健保資料,預計15日上線
環南市場確診者1/3無症狀 柯文哲:清零要靠大規模PCR篩檢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