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提供

市場管制刷悠遊卡進出 柯文哲:對接健保資料,預計15日上線

by 洪 玲玲

文字撰稿:洪玲玲

台北市市場群聚感染成為北市防疫棘手問題,對此,今(5)日台北市柯文哲表示,將對市場進出管控,採用資訊化管理入場機制,已和中央討論過,因為健保卡用讀卡機的方式,恐不適用於每日人流過萬的北農、環南等批發市場,研議用悠遊卡來對接健保資料庫,預計15日上線。

柯文哲在今(5)日下午的防疫記者會表示,早上已跟王必勝討論,關於市場場域的管理,中央和地方要討論出批發市場和傳統市場的管理標準和防疫SOP。但實務上,場域出入管制不可能用紙本,勢必要接健保的資料庫,才能知道民眾10天內的PCR結果,以及疫苗接種已滿14天的資料。

為管制市場進出,台北市將推市場資訊化管理入場機制。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提到,台北市批發市場出入每天是1萬人,如果用健保卡插讀卡機,會很快就壞掉了,因此要用最熟悉的悠遊卡,做場域內的會員卡,然後資料放在雲端,在定期跟健保資料庫做連接,把這些對象的資料灌進來。

若是沒有使用悠遊卡的人,柯文者認為可用身分證掃條碼比較合適,那需要內政部跟健保卡資料庫來連接,這二種方式都需要中央跟地方來合作,預計7月15日讓系統上線,目前在和中央討論如何對接。

看更多
環南市場確診者1/3無症狀 柯文哲:清零要靠大規模PCR篩檢
確診首度回歸個位數 侯友宜解封不鬆口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