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割草行動 李佾潔

數十萬粉「公民割草行動社團」遭臉書無預警消失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圖片來源:取自公民割草行動臉書

2020年1月11日,韓國瑜以265萬票的差距慘敗2020總統大選。只好選擇回高雄市上班,但高雄市民對「落跑市長」韓國瑜的不滿,最後醞釀成了罷免案。而在罷免案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公民割草行動」今日卻在臉書發文表示,並未接獲臉書系統任何通知,也不知任何細節與狀況,臉書割草社團卻無故失蹤,已向臉書系統申訴。

「公民割草行動」於2019年3月24日成立,最初是以「韓國瑜市長罷免連線」為名創立於臉書社團,不久後就改名為「公民割草行動」,主要是以罷免高雄市市長韓國瑜為主要訴求的社會團體。

去年6月6日高雄市長韓國瑜以93萬9,090票被市民罷免,「罷韓四君子」領銜人陳冠榮、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佾潔、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及台灣基進黨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表示,相當榮幸與高雄人一起創造了歷史,將回到公民身分繼續推動民主。

(圖/取自公民割草行動臉書)

沒想到,今日中午「公民割草行動」突然於臉書粉絲專頁上以「公民割草社團今天早上消失了」為題發文,內容表示,「一切非常的突然,今天凌晨運作都還正常的社團,管理員們並未接獲臉書系統任何通知,也不知任何細節與狀況,就這樣無故失蹤。」,更指出,「一個數十萬成員的社團,若能因為看不順眼其中內容而檢舉到被消滅,實在令人擔心與恐懼,更與公民割草的初衷大大抵觸。」

此篇文章一出,引來大批網友留言討論,「臉書變成共產黨的了嗎?所謂的言論自由如此可笑,只因對方不爽,就檢舉到關站」、「怕醞釀罷柯?」、「我不能接受!還我社團!」等。

看更多
【罷韓投票】罷韓四君子籲罷韓後 年輕人主動彌補親情裂縫
可以看電影了!文化部祭梅花座 禁飲食等8項配套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