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元親情戰1】黃育仁:母親失智祖產遭拿來滅親 「有個很壞的女人」直指邱純枝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菱光董座黃育仁。視訊記者會

正在和父親、東元會長黃茂雄父子鬩牆,爭奪東元經營權的少東黃育仁,今(8)日以市場派代表、菱光科技董座身分召開視訊記者會,訴說近來的動向。外界不約而同地鎖定他和黃茂雄之間的狀態,撇除商業競逐,黃育仁感性的說,雖然和父親在「工作理念」上有落差,不過還是珍惜父子關係,其實,一直以來,他都非常尊敬父親,工作歸工作,只要回到家裡,他依然是敬重的父親。

黃育仁透露,當初他曾經拿著一批辭職信,去找父親,還跟他下跪。當時有媒體報導,他去跟父親下跪不是道歉,而是宣戰,其實他確實去跟父親下跪了,不過去跟父親下跪,並非是跟他宣戰,而是以兒子的角色,跪下來告訴父親說,「爸爸,不好意思,因為工作上的理念不同,兒子我不能再跟你一起走這條路了,所以來跟您辭行。」然而在黃育仁的心裡,他永遠是最敬重的父親。

在跟父親下跪辭行之前,黃育仁也很擔心會不會因此冒犯了父親,所以天人交戰很久,十分的掙扎。但最後他還是下定決心,拿著辭職信走向父親,那關鍵的一個小時,也是他們父子之間近年來難得的長談。黃育仁在此也再次聲明,沒有放棄親情,也會永遠敬重他的父親,黃茂雄會長。

再來,黃育仁也說,他的阿嬤林明穱和媽媽林和惠,這兩位都是他摯愛的長輩。一直以來,阿嬤和媽媽都期待東元能成為一間更好的公司,然而這些年來的狀況,卻讓她們感到很失望,為了完成阿嬤、媽媽心中的期待,讓東元重返創辦時的初心,他身上背負著強烈而沉重的使命感,在眾人殷切期盼下,他毅然決然走上改革之路,創始股東和阿嬤,也分別發表公開信,對他表達全力支持,這讓黃育仁有強烈責任感,一定要達成他們的期待。

菱光科技董事長黃育仁日前至北檢按鈴控告郭冠群。(特勤組攝)

然而事情演變到最近,有些發展出乎大家意料,黃育仁說不講大家可能不知道,當年是他阿嬤,「親手把公司股份交給了他的母親林和惠,如今母親失智沒有行為能力」,而父親黃茂雄,竟然拿著他失智母親的公司,來公開收購菱光公司和東友公司,也就是他父親,「拿著阿嬤和媽媽娘家的錢,來滅親!」這實在是一件非常非常殘忍的事情!如果母親林和惠還清醒著,她會答應這麼做嗎?

黃育仁更透露,過去母親還清醒的時候,常常會跟他們提到,「有一個很壞很壞的女人」,當時兄弟姐妹都不以為意,然而回顧這一路以來,父親做了那麼多的事,其實說到底都是為了同一個人。他想請問黃茂雄會長,「真的有必要為了一個人,要來消滅自己的親人嗎?到底你和她之間是什麼樣的關係?讓你為了她,非做到這樣的地步不可?能不能公開向大家說明清楚,為什麼你要這樣保護她?難道她就是媽媽口中那個『很壞很壞』的女人嗎?」對於黃育仁所指的女人,在後續創始股東代表孫嬿美的談話中,似乎影射東元董事長邱純枝!

黃育仁也說,談到財產話題,也想在這邊跟大家特別聲明,對他來說,理念得以實踐,讓東元步上改革之路,才是心之所望。對於家族財產,他並沒有興趣,但是,阿嬤交給媽媽的財產,究竟有沒有被合理合法的使用,他認為一定需要好好檢視與確認。

這段期間,黃育仁說弟弟和妹妹,他們兩位也都承受了相當大的壓力,相當的為難,在這邊他也必須跟弟妹說,「對不起,哥哥很抱歉,讓您們感到為難了」。

很快的,7月23號這一天,東元電機股東會就要落幕了。黃育仁誠心希望,一切全都會在這一天就此落幕,也希望東元電機在這之後,可以步上改革這條路,恢復過去的榮耀。對於父親,無論他怎麼看待這個兒子,他永遠是黃育仁心中最敬重的父親。

看更多
【東元親情戰2】送爸爸生日禮被退 黃育仁爆:媽媽為防「她」堅持陪父出差
【東元親情戰3】創始股東力挺小黃 邱純枝遭批只會「cost down」不符理念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