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元親情戰2】送爸爸生日禮被退 黃育仁爆:媽媽為防「她」堅持陪父出差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菱光董座黃育仁。特勤組攝

東元父子為了經營權不惜殺到見骨,外界心中都充滿疑問為什麼?黃育仁今(8)日就跳出來喊話,爸爸黃茂雄為了要保護「很壞的女人」東元董事長邱純枝,做到變賣家產、動員家族資源是否有必要?除了超乎常理提出刑事告訴,更顯示家族的不合、糾紛,令他感到非常遺憾。

黃育仁表示,黃茂雄與中嘉數位董座郭冠群合資成立的鈺叡,提出對菱光的公開收購說明書中有東安投資的錢,這些都是「家族的錢」!他也透露,另一個東元家族企業,光元實業也參與了公開收購,但「很懷疑是否有開董事會,他擔任董事多年,卻都沒收到過開會通知!」況且,光元的監察人一再詢問,各種決策是否有開董事會?應該請他的舅舅、光元負責人林信一出面說明。

黃育仁也指出,公司的決策「很黑」,很多事情問計畫負責人也不清楚原委,這絕對是需要改革的地方。話鋒一轉,黃育仁反問媒體,「公開收購若成功,最大受益者是誰?」他這次揭竿起義、發起行動,對他個人財務上沒有什麼幫助,也沒有一定要誰當董事長,但期望要被負責任、有專業的人帶領。

黃育仁、媽媽林和惠口中很壞的女人,直指東元董座邱純枝。圖:毅傳媒資料室

黃育仁進一步說明,東元公司派強調正式加入鴻海發起的電動車MIH聯盟,但東元早已是第500多個加入的公司,電動車產業也非東元的核心事業之一,而且東元這樣的一個大型集團,為什麼不是由自己發展一個聯盟讓別人加入?他也懷疑,東元的核心業務馬達、電機等領域,都沒有得到良好的運用、發展。

「東元需要的非政治力強、財務雄厚、想瓜分公司利益的人,而是需要能好好改革,讓東元重返最初創立初衷的人。」黃育補充道。

此外,記者追問今年黃茂雄會長83歲大壽,是否有參與生日會一同慶生?對此,黃育仁表示,他詢問過會長的秘書,但得到回應是今年並沒有辦慶生會,而他還是有精心準備手工的藝品「酒器」,因為手做的東西比較有溫度,加上黃會長在物質上一點也不缺,也是盡上一份兒子的心意。

東元高齡83歲的會長黃茂雄(中)。圖:翻攝東元臉書

「不過,爸爸今年卻把他的禮物退回了。」黃育仁說,裡面還附著一張紙條「心領了」,由於過往每年父親的生日、父親節都會收下他的禮物心意,今年可能心情狀態不同所以退回送禮,但接下來又快要父親節了,不排除有機會能一起過節,全部還是以黃茂雄的心意為主。

黃育仁也回憶過往,媽媽林和惠在失智後,常常拉著他的手,直說「要小心、那個女人很壞!」,以前覺得媽媽只是頭腦不清楚,不覺得有什麼內涵。但自從2015年之後,只要爸爸黃茂雄出差都她要跟,對媽媽來說她是不喜歡出國的,身體不好的緣故坐飛機是個負擔。

但後來為什麼會變這樣、為什麼媽媽變成都要跟?黃育仁最後直接說出那三個字,他認為媽媽口中的壞女人就是──東元董事長邱純枝。他也挑明,會長黃茂雄若認為不是,那就公開出面澄清、解釋原因以及他和邱的關係。

看更多
【東元親情戰3】創始股東力挺小黃 邱純枝遭批只會「cost down」不符理念
【東元親情戰4】邱純枝反擊!三大點指被黑、將追加告訴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