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微解封!全台「逆時鐘」 僅剩澎湖准餐廳內用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疫情日漸趨緩,民眾也十分期待即將到來的微解封,但儘管指揮中心日前公布餐飲業指引,只要做好間隔、戴口罩、實聯制等措施,就可以有條件的開放,但各縣市政府考量疫情後,紛紛宣布713後仍禁止餐廳內用,全台僅剩下澎湖縣開放,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中央負責訂出相關措施,細節則由地方政府自行決定。

指揮中心日前公布的微解封指引中,餐飲業者只要做到戴口罩、實聯制、定期清消、管制人流、管制顧客間距等防疫措施,就可以有條件的開放內用,但消息一出,疫情嚴重的雙北市首先宣布不跟進,其他縣市也陸續表態,而台南市原本允許內用,遭網友罵翻後政策急轉彎,也宣布禁止。

眼見全台各縣市紛紛「逆時中」,不同意開放餐廳內用,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強調,中央負責訂出一個標準、框架,讓地方縣市政府可以參考並訂定細節,陳時中也表示,尊重各縣市政府的決定,「這是中央和地方政府共同負責的。」

看更多:
想打莫德納和BNT暫時要失望了 陳時中列出優先對象
今本土+28、死亡+4 陳時中:BNT疫苗購買程序都在進行中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