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 BNT 解藥 生技 武漢肺炎 BNT推特

將追加第三劑抗Delta?輝瑞與美官員開會討論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圖片:取自BNT推特

輝瑞BNT藥廠11日表示,將會和美國聯邦衛生官員於今日(12日),與美國高級衛生官員會面討論追加施打第3劑疫苗的需求,並準備尋求聯邦政府批准授權。

有鑑於變種病毒株愈趨擴散,且他們的數據顯示在初次接種的6個月後,感染的風險就會增高。輝瑞BNT藥廠近日宣布,計劃 8 月對更新版疫苗進行臨床實驗,加強對Delta變種病毒的保護力,將與美國政府開會討論,尋求批准新冠疫苗第三劑加強劑的緊急授權使用(EUA)。

據《美聯社》報導,輝瑞的 Mikael Dolsten 博士表示,早期的加強研究數據顯示,把幾個月前施打第二劑的人與施打第三劑的人相比,抗體提升5至10倍,因此這些證據顯示應該支持追加注射(booster)

綜合外媒報導指出,美國總統拜登的首席醫療顧問、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負責人、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負責人以及美國疫情控制與預防中心負責人的佛奇(Anthony Fauci),也將受邀出席輝瑞的簡報會議。

而佛奇受訪問時表示,,因為目前已出現不少接種疫苗卻仍染疫的個案,因此有追加第三劑疫苗的可能,但現在需要有更多正式提出的數據以供決策,而現在還有很多事情正在同步進行中。

看更多
鴻海、台積電各捐500萬劑BNT疫苗 花費金額曝光
奧運代表團今授旗 19日出征為奪牌奮戰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