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指揮中心同意疫苗混打 規畫1到3類先接種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資料照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公布,經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開會認同可以「混打」。

陳時中表示,ACIP建議,可以從第1到3類接種AZ疫苗者,經間隔8周以上可再接種mRNA的疫苗。目前mRNA疫苗已到貨的有莫德納,9月底可到貨的是BNT。

陳時中接著稱,不過為了一起作業考量,仍規劃以間隔10到12周進行規劃,拉到10周來打第2劑的混打,何時可實施仍須盤點和規畫,預約平台的登記方式也會更加複雜,仍需時間調整。

「國內的試驗還在持續在做,仍會持續觀察安全性。」陳時中也坦言,ACIP專家辯論聚焦在國外資料並不是一面倒的支持這樣做就是完全很好;其次,國外人種不同,是否先有本土資料比較好。

有關國內試驗部分,台大醫院進行「AZ+莫德納」混打試驗,據了解,亦有醫院提出「AZ+國產疫苗(高端」的混打試驗。

不過,目前相關試驗還在進行中,或才正要準備展開,不知指揮中心為何急著先行通過混打政策。

看更多
指揮中心直播》疫苗接種率達25% 陳時中最新回應
疫調輔助平台26日上線 整合實聯制查詢確診足跡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