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調輔助平台26日上線 整合實聯制查詢確診足跡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資料照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表示,為因應將來降級解封及協助精準疫調,指揮中心已建置完成「疫調輔助平台」,預計於自26日上線,提供熱區地圖、疫調軌跡、簡訊實聯制疫調查詢等功能整合平台。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該平台提供各地方政府有權進行疫調人員登入使用,以協助地方政府疫調人員便捷進行疫調。

為協助疫調人員作業所需資料整合研判和分析,「疫調輔助平台」提供直覺式的操作,簡易介面便於疫調人員使用,並以圖形化及動態方式,提供查詢確診者活動軌跡功能。

另為利地方政府掌握確診者跨縣市流動情形,也提供各地方政府可進行跨區調閱;此外也經由分析確診者足跡,產出區域的軌跡熱力圖,提供可能群聚足跡分布、潛在感染源分析及多確診者足跡分析等資訊,並以動態方式呈現,以利疫調人員觀察熱區趨勢。

此外,平台也整合簡訊實聯制資料,在以疫調為前提下,提供第一線疫調人員以電話或場所代碼,進行疫調資訊查詢及參考,以達到快速掌握可能影響範圍,降低疫情擴散。

看更多
今本土+24 、死亡+2 確診人數仍在2字頭
指揮中心直播》雙北開放餐廳內用不同調 陳時中最回應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