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積極!莫德納連2次延期 本週派員赴美協商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翻攝自Pixabay

我國莫德納疫苗劑量所剩不多,南韓政府也面臨相同窘境。南韓政府對莫德納藥廠連2次推遲疫苗供貨忍無可忍,計畫本周派代表團前往美國協商供貨事宜。

美國藥廠「莫德納(Moderna)」日前因實驗室測試問題,導致美國以外的新冠(Covid-19)疫苗製造合作廠商供應延誤。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政府跟莫德納藥廠採購疫苗,依合約規定須在2021年內供應南韓4000萬劑,但迄今只到貨245.5萬劑。莫德納藥廠上月通知南韓,因供應問題,7月疫苗將延遲至8月交貨,韓國預防接種對應促進團表示,原預計8月抵達的850萬劑疫苗,實際到貨量只會有半數不到。

這讓南韓疫苗計畫不得不把原本2劑接種間隔時間拉長至6周。韓國中央應急處置本部社會戰略組組長孫映萊表示,討論由保健福祉部副部長姜都泰率團赴美協商,要求廠家承諾不再有類似情況發生。

據統計,南韓10日新增2021例,首次破單日2千例大關。首都圈共計1380例,非首都圈641例。自7月7日以來,連35天單日兩位數病例成長。截至11日0時止,總確診人數逾21萬例,死亡約2100人。疫苗完整接種人口約15%、近800萬人。

看更多
更新》搶打莫德納第1劑300萬民眾免驚 陳時中掛保證第2劑有保留
「微解封」一周後再次失控!南韓首都圈升級至最高警戒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