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讀者提供)

更新》搶打莫德納第1劑300萬民眾免驚 陳時中掛保證第2劑有保留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莫德納下貨 長榮航空提供

國內莫德納疫苗數量稀少,傳出已接種第1劑莫德納的330萬位民眾,可能打不到第2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0)日表示,目前對於疫苗都是以施打2劑來規劃,因此才會有第1劑的人估計有400多萬人的算法。

陳時中說,現在的目標跟方向是,現有800多萬劑莫德納,估計給400多萬人施打,由於已經施打了300萬多人,未來能打到莫德納第1劑的人相對較少;而目前沒有莫德納混打其他疫苗的相關報導及研究,不排除以後有相關科學證據,比如如何混打能達到更好效果,未來會根據整體進貨時間來安排。

至於莫德納第2劑的最佳施打時刻,陳時中表示,其實各有不同的說法、臨床研究也尚無定論,指揮中心仍然以讓更多人及時打到第1劑,提高整體人口覆蓋率為首要目標,再來就是保障第2劑應該要施打的人,所需的劑量會予以保留。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第五輪第1至3類及孕婦,有6.8萬人完成預約。陳時中說, 第五輪醫護人員與檢疫人員與孕婦,本周會有3萬3千劑莫德納供混打,均為接種第1劑AZ間隔達10周以上的人;之後1個月內,會再多給4萬4千劑莫德納提供混打,混打對象群不變,合計約7.7萬到8萬人。

看更多
好扯!莫德納打不到第2劑 陳時中冷回:第1劑已有保護力
更新》獨鐘莫德納382.5萬人恐成孤兒 苦等採購和混打解套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