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指示役男接種疫苗 真要打造高端戰士?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陳思明攝

總統蔡英文昨日率先施打高端疫苗後,《中央社》今日報導,蔡英文已指示國防部,比照國軍官士兵模式,規劃入伍役男進行疫苗接種作業。

入伍新兵施打疫苗的訊息,是在20日傳出由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國防部評估,由於國外疫苗大缺貨出現空窗期,也立即引發役男要施打的主要為高端疫苗質疑和聯想,引發年輕族群大反彈。

有關軍事訓練役男入伍接種疫苗議題,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上午表示,為落實國軍防疫、確保戰訓成效、穩固國軍戰力,蔡總統指示國防部,比照國軍官士兵模式規劃接種作業。

張惇涵表示,總統也已經請行政院邀集國防部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共同研商,擬定後續執行計畫。

國防部日前對此表示,將依照中央政策,,配合撥發疫苗的期程、數量,逐步為官兵施打。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稱,有什麼疫苗就打什麼,當然不會強迫他們打。一度引發PTT網友嘲諷,「500萬高端終於有銷路了」、「民進黨的報恩」。

看更多
年輕人也搖頭 政府疫苗政策為不及格的52.7分
正副總統要打的高端疫苗 有8大不明、4大禁忌和注意事項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