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危機》莫德納仍超人氣!民調:僅3.2%單選高端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圖片:高端疫苗開打首日,非當事人與地點。陳思明攝

國產高端疫苗昨(23)日開打,總統蔡英文率先完成接種。台灣民意基金會也對此作出一系列的民調,包含「疫苗選擇」、「對總統施打疫苗的態度」。

台灣民意基金會詢問民眾,目前國內開放的疫苗中「近兩、三個月政府開放疫苗登記,選擇是什麼?(可複選)」結果顯示,12.6%單選AZ,29.2%單選莫德納,3.2%單選高端,29.8%選擇AZ或莫德納,0.9%選擇AZ或高端,0.4%選擇莫德納或高端,3.9%選擇AZ或莫德納或高端;14.4%沒去登記或未輪到,5.6%不知道、拒答。以上述數據顯示,國人偏好國外疫苗,選擇國產疫苗的相對稀少。

台灣民意基金會也詢問民眾,「如果可自由選擇AZ、莫德納、BNT或高端,會優先選擇哪一種?」結果顯示,40.9%選擇莫德納,23.8%BNT,11.3%高端,9.5%AZ,14.6%沒意見、不知道。

而對於總統蔡英文率先接種,台灣民意基金會也詢問民眾,「國人對蔡總統接種高端疫苗的態度」,20.3%非常贊成,29%還算贊成,15.3%不太贊成,14.4%一點也不贊成。換言之,20歲以上的台灣人中,4成9基本上贊成蔡總統施打高端疫苗,3成反對。

看更多
年輕人也搖頭 政府疫苗政策為不及格的52.7分
蔡英文指示役男接種疫苗 真要打造高端戰士?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