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國際機場,機組員

「3+11跟800條命有什麼關係?」陳時中:硬連結要有證據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機組員返台,非當事人,陳思明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4)上午赴立院備詢前,被媒體追問未跟「3+11」造成逾800條人命道歉?陳時中僅表示,「3+11跟800條人命有什麼關係?」,他下午出席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時再度回應,「死亡我們非常傷心也非常遺憾,但硬要連結在一起要有證據」。

陳時中解釋,「3+11」原本是基礎版,為了一些獨立事件和春節專案所以加嚴,但不能永遠嚴格下去,是要爭取時間檢視相關的外站管理,還有機組員回來的檢驗情況,希望達到外站零接觸,回來檢驗能夠做完整。

陳時中說,從「7+7」到3月12日就要回來一切措施,但那時覺得剛開始實施,相關法規雖然完備,但還要繼續觀察,觀察了1個月沒發生特別情況,才又改為「3+11」,但也為了更安全,還是要求要有1次檢測陰性。

陳時中表示,「3+11」實施後,大家喜歡把它跟諾富特連在一起,整個事件機組人員染疫14例、家屬12例,而諾富特有7例確診、3例家屬。後續檢驗1790人都沒有另外的陽性個案,疫調上也沒有跟後來的相關傳播有連結,後來的傳播在做疫調,也看不到跟「3+11」或諾富特事件有連結,這兩個基本上是「幾個獨立事件」。

陳時中也說,「死亡的人我們當然非常傷心也非常遺憾,但要硬把它跟前面連結在一起,那我覺得要有證據」,希望未來疫情不要再擴大,死亡也盡量能夠避免。

看更多
「3+11」補充報告曝光!蘇貞昌道歉 不認諾富特是破口
北市某獅子會遭爆無罩敬酒拍照 陳時中:由衛生局認定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