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綁確診解隔標準 5/8起輕症關7天自動解隔

by 新聞中心

文字撰稿: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為避免飆升的新冠疫情拖垮醫療量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日宣布,放寬確診個案解隔條件,5月8日後的確診者,居家照護從10天變為7天自動解隔,在醫院、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的輕症患者,距發病日或採檢日5天快篩陰性,或5天內2次快篩陰性,也可直接解隔。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解隔條件修訂適用對象,為檢驗陽性日5月8日起之確診者,不回溯適用前檢驗陽性者。

陳時中表示,輕症者在居家照護,距發病日或採檢日已達7天,無須採檢直接解隔,並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

若是在醫院、加強版集中檢疫所、加強版防疫旅館的確診者,若無症狀或症狀緩解,距發病日或採檢日已達7天,無須採檢直接解隔;距發病日或採檢日5天快篩陰性,或5天內2次快篩陰性,也可直接解隔。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