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abay提供

OPEC+維持逐步增產計畫 拜登政府鬆一口氣

by 碧月 蔡

撰稿記者:蔡碧月
圖片:儘管疫情未結束,OPEC+看好未來的景氣需求,將逐步增產。pixabay提供

相較7月時痛苦、混亂的會議過程,OPEC+昨天召開視訊會議,這次開不到1小時,隨即拍板定案維持這份得來不易的7月增產協議,亦即每日增產40萬桶原油,相當於不到全球供應量的 1%。下次會議是將在10月4日召開。

今年油價大多維持上漲

目前布蘭特原油下跌14美分或0.2%,至每桶71.45 美元,週三收71.59美元。美國石油下跌 19美分或 0.25%,至每桶 68.40美元,週三收68.59美元。

外電報導,俄羅斯首席談判代表亞歷山大•諾瓦克(Alexander Novak)表示,OPEC+已經實現了從全球市場去除過剩石油的目標,保持市場平衡很重要。疫情尚未看到盡頭,但今年油價大部分時間處於上升階段,OPEC+提高了對 2022 年的需求預測,表示:「雖然 COVID-19大流行持續帶來不確定性,但隨著景氣復甦加速,庫存逐漸下降,市場基本面已經增強。」

外電引述分析師的看法指出,隨著疫情大流行繼續為全球經濟注入不確定性,產油國雖然擔心石油市場未來狀況,但普遍認為沒有迫切需要做出改變。畢竟在暑假結束、學校剛剛開始復課的時候,並不是在金融市場上發表聲明的最佳時機。

美國原油庫存創近兩年新低

如果增產計畫一直實施下去,預期OPEC+年底前每日增產 200 萬桶石油。但成員國是否有能力全額增加存有疑問。OPEC+將繼續每月舉行會議,以便對需求惡化做出反應。

上個月,美國拜登政府擔心上漲的汽油價格「有損害全球復甦的風險」,要求OPEC+採取更多行動,對於最新的OPEC+會議結果,拜登政府表示:「很高興該組織重申了增加供應的承諾。」

原本 OPEC+7 月增產協議達成後,一度引發外界對於增產過多的擔憂,但隨著布蘭特原油價格回升到每桶 71 美元,加上颶風艾達肆虐,造成墨西哥灣的停工,以及墨西哥海上煉油設施的大火,目前仍有約每日140 萬桶的石油生產處於停擺狀態。

美國能源情報署(EIA)9月1日報告表示,儘管全國範圍內的冠狀病毒感染增加,美國原油庫存上週減少 720 萬桶,至 4.254 億桶,創2019年9月以來的近兩年新低,分析師原預計將減少 310 萬桶。汽油庫存需求意外增加130萬桶,預估為減少160萬桶。

路透報導,在中國疫情受控,逐漸恢復原油採購力道,以及美國正處於颶風的高峰季節,預期油價未來仍有支撐。

看更多:
幕後》泰豐輪胎經營權恐變天 誰是壓垮公司派的稻草
混打3劑仍擋不住 境外移入首見施打俄羅斯疫苗確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