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集團「弟弟派」委任律師24日開記者會,強調5月10日臨時股東會選任張國明擔任「常務董事長」合法有效。

長榮玄機 乾坤解碼1》當六年永久董事長怎會無效?弟弟派反擊大哥遭譏!

by 映青 柯

文字撰稿:柯映青
圖片來源:林見彥

長榮集團弟弟派反擊大哥上演成一齣鬧劇!24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弟弟派」大房二子張國明、三子張國政,以及二房張國煒聯手委任律師開記者會,說明5月10日召開的巴拿馬長榮國際有限公司(EIS)股東臨時會,選出張國明擔任「Permanent President」(PP)職務,有實體以及程序的合法性,反駁大哥張國華擔任PP。但是為何選在六年後突然推翻張國華擔任「PP」一職,委任律師僅表示張華國擔任董事長不合法。記者會前張國華委任律師宋正一也趕赴現場要說明,遭到公關人員阻攔推擠並出聲干擾,和現場採訪媒體引爆衝突。

張國華委任律師宋正一代表EIS在記者會現場外,遭公關人員阻攔推擠、干擾發言,引爆現場衝突。

長榮集團「弟弟派」選擇在疫情高峰期間,大動作在萬豪酒店召開記者會。委任律師黃福雄強調,外界翻譯「Permanent President」(簡稱「PP」)為「永久董事長」,其實應為「常任董事長」。長榮創辦任張榮發2016年過世後,EIS「常任董事長」一直懸缺,股東對於沒有PP感到憂心。因此張國明在今年5月10日自行召開臨時股東會,並獲得出席的股東張國政與張國煒一致性同意,選任為Permanent President&Permanent Directior。現場有錄音錄影也有公證人,所有程序章程都合乎巴拿馬長榮國際有限公司西班牙原文章程條款。

現場有媒體質疑,若這六年若沒有「常任董事長」領導,為何弟弟們大房二子張國明、三子張國政及二房張國煒都沒有發現、提出質疑?這六年大家都被蒙在鼓裡?黃福雄回覆,這六年都無收到任何參與股東會董事會通知,直到最近才獲知章程公司規定有重要事情懸而未決,才會決定召開臨時股東會推舉張國明為「PP」。今天(24日)因為認為有必要找一個適當時間跟大眾明確說明。

有媒體提出質疑,為何5月10日臨時股東會當天沒有提出「PP」懸缺、張國華擔任無效?當年張國政簽署文件時為何也沒質疑?黃福雄表示,文件不合法無效不會因為某件事發生變成有效,無效PP不因為簽署文件變成有效。新當選「常任董事長」張國明的當選等股東會選舉資料,已於上周向當地政府以及公司所在地遞件申請公司負責人變更。遞件正在進行登記當中,很快出現「具體結果」。

張國華委任律師宋正一表示, EIS公司章程第一條第十一項內容,最多推選總經理,而目前已有人擔任,章程從來沒有規定可以改選Permanent President和Permanent Directior。當年遺囑執行人指定張國華擔任永久董事長,這事實永遠存在,張國明、張國政這六年從來沒有反對過,張國明董事職位是張國華指派,張國政擔任秘書也是張國華任內,他經手的文件都是張國華是董事長。希望大家回歸到理智溝通,不要影響長榮公司合法經營,呼籲張國明「懸崖勒馬」。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