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iconductor and circuit board with data flowing.

宣明智預測 電動車未來 關鍵IC發展

by 映青 柯

文字撰稿: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文化新聞中心

全球通膨導致半導體下修訂單,外界普遍對產業悲觀。但晶圓雙雄的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反而有不同思考。宣明智表示,台灣未來IC產業很有機會,就是在電動車發展。

未來電動車市場的時代,儀表板、中控台、空調、車窗控制鈕,各式螢幕需要驅動IC顯示影像。車用面板需求激增,將取代傳統儀表板,變成汽車座艙主角。

宣明智表示,電動車產業裡面有很多的IC廠商,但是外國廠商不曉得,哪一家公司在做什麼樣的事?甚至我們自己本地的產業也都不清楚!每次都講半導體、設備展;但設備展之外,應該要把應用機會帶出來,怎麼利用IC去做發展,這是很重要的關聯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看好未來IC發展,重點是運用在電動車市場上。

在晶片業40年宣明智,就算現在半導體在逆境,仍舊看好IC的發展,重點在怎麼應用。

藉由登高一呼,宣明智極力促成台灣20多家廠商,包括電子板、將來的食品板做結合;也以陽明交通大學校友的身份,協助今年9月14日到9月16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辦的國際半導體展策展。號召科技界龍頭,以實際行動,領軍台灣IC,跨入全球「大交通,大未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