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稱「台灣的朋友」裴洛西:很大的讚美 接受殊榮

by ctwant

文字撰稿: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立法院官網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團訪台,3日上午拜訪立法院,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及立法院朝野黨團總召等人會面。立法院長游錫堃確診,在晤談中以視訊方式表達歡迎。對於蔡其昌提到裴洛西是「台灣的朋友」,她表示是很大的讚美,代表國會的同事接受這項殊榮。

裴洛西表示,台灣是全世界最自由的社會之一,在許多方面有領先的成就,在防疫表現上更是突出,而這不僅是公衛議題,也是國安、經濟、治理議題,他們要讚賞台灣有這麼多出色的表現,希望未來大家能在相關領域合作。

對於美國通過的晶片法案,裴洛西表示,是在座所有議員共同貢獻,也是台美經濟合作很好的機會。美國對於台灣的支持,是跨黨派的全力支持,也希望未來美國與台灣的國會之間,能有更多互相往來及交流,這也是美國總統拜登提出關於印太相關戰略後,美國也大力支持的具體行動。

陪同裴洛西隨行的美國官員,還有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米克斯(Gregory Meeks),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Mark Takano),眾議員戴爾本(Suzan Delbene),眾議員克里什納莫迪(Raja Krishnamoorthi)以及眾議員安迪‧金(Andy Kim)。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