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見蔡總統 獲頒「特種大綬卿雲勳章」

by ctwant

文字撰稿: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總統府官網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3日)日上午結束立法院行程,十點半率訪團立即前往總統府拜會總統蔡英文。蔡總統讚揚裴洛西是台灣最堅定友人,並頒授「特種大綬卿雲勳章」,感謝她對台灣長久以來的堅定支持,對提升台美交流的卓著貢獻。

蔡總統表示,面對持續、刻意升高的軍事威脅,台灣不會退縮,將堅守民主防線,希望和全世界民主國家團結合作,維護民主價值。同行的議員都是美國重要領袖,此次訪台行程展現美國國會對台灣堅若磐石的支持。

蔡總統說,台灣會盡最大努力,強化自我防衛力量,致力台海的和平穩定,並成為區域安全的關鍵穩定力量,致力確保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以及全球供應鏈的穩定發展。台灣是美國可靠、可信賴的合作夥伴,會持續和美國國會、行政部門在印太區域包括供應鏈等各層面合作,讓台美關係進一步提升。

同時,蔡總統提到,裴洛西是台灣最堅定的友人,各位議員也都是美國眾院重要的領袖,長期在各領域積極推動台美關係的進展,非常感謝各位持續來台訪問,展現出美國國會對台灣堅若磐石的支持。

而波洛西也表示,台灣是一個韌性之島,這次來訪,主要希望彰顯美台之間的團結;也再次強調,美國絕對不會背棄對台灣的承諾。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