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僅次正副元首 美國第三號人物 蔡總統三項宣示 提升台美夥伴關係

by 映青 柯

文字撰稿: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總統府官網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為僅次於美國正副元首的第三號官員。蔡英文總統接見裴洛西時,除了表達感謝,對於裴洛西等國會議員訪台,對台美夥伴關係有實質意義,同時也向訪賓傳達台灣因應變局的三項基本態度。

蔡英文總統對裴洛西議長與台灣很深的淵源,從1999年10月裴洛西訪問台灣時,就特別關心921震災的後續情況。台灣走出了921震災的陰影而且重建,陸續克服了各項的挑戰。這20年來持續關注台灣的民主發展,並且長期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對裴洛西表達最誠摯的感謝,也佩服她長期以來堅定捍衛民主自由,努力守護人權價值,對於違反民主價值的言行,勇於挺身對抗,令人印象深刻也很感動。

今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使台海安全成為全世界關注的另外一個焦點。民主台灣一旦受到侵略,整個印太地區的安全都會受到巨大的衝擊。面對持續且刻意升高的軍事威脅,蔡總統宣示三個基本態度,第一,台灣不會退縮,會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堅守民主的防線,同時也希望與全世界民主國家團結合作,共同維護民主的價值。

第二點,台灣會盡最大努力強化本身自我防衛力量,致力維護台海的和平穩定,讓台灣可以成為區域安全一個關鍵穩定的力量,確保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以及全球貿易及供應鏈的穩定發展。第三,台灣是美國可靠可信賴的合作夥伴,會持續與美國國會與行政部門在印太區域安全、經濟發展、人才培育以及供應鏈合作等各層面強化合作,讓台美關係可以進一步提升。

蔡總統感謝裴洛西與訪賓,關鍵時刻以行動表達對台灣的堅定支持,表達美國支持台灣自我防禦的一貫政策。台灣會盡最大努力,強化本身自我防衛力量,成為美國可靠可信賴的合作夥伴。期待透過更多的相互合作,持續提升台美關係,努力一起讓民主光芒更加閃耀。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