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1-阿魯(ACC提供)

我是阿魯,我來自馬拉威,是一名孤兒,卻有不同於該國許多孤兒的際遇。 ACC提供

武術追夢人~馬拉威孤兒阿魯【影音】

by 陳 睦琳

採訪.孫小禾
首圖.ACC 提供
影音拍攝剪接.鍾穎慧


此時,阿魯應該回到非洲的故鄉馬拉威了吧。

阿魯 (Enock Belo) 是一個來自馬拉威小村落的孤兒。母親,在他出生不久就過世了;至於父親,則有另一個家庭,父子唯一的交集就是阿魯出席了父親的喪禮。7歲之前,阿魯只能靠奶奶拉拔,阿魯說:「但是奶奶自己連三餐都有問題,又加上我的狀況……生活真的很困難。」


2015年9月 ,阿魯在阿彌陀佛關懷中心ACC的協助下來台灣就讀文化大學技擊運動暨國術學系,他在這塊土地上整整待了5年又2個月後,學成返回馬拉威擔任ACC功夫科系系主任,回去之前,他對自己的際遇依然存著些許不敢置信,「以前就常懷疑我怎麼可能有出國念書的機會,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

更多阿魯的故事,請看毅傳媒 〉〉》
我是孤兒,我有和尚爸爸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