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台未來誰當家? 「公廣聯盟」將合作出擊

by 洪 玲玲

文字撰稿:翁如儀
攝影記者:徐嘉駒

自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於11月18日決議撤除中天執照後,關於誰將入主有線電視52頻道可謂「百家爭鳴」。外界傳聞可能由公廣集團接手,或是一直對黃金新聞頻道虎視眈眈的寰宇新聞台,而能讓觀眾掌握國際脈動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有其呼聲。因此今天同隸屬於台灣公廣集團(TBS)的公視及華視聯合召開「公廣集團申請52台記者說明會」,讓社會一窺誰將接手52台的蛛絲馬跡。

中天新聞台記者首先提出「華視是否有新聞台執照」的疑慮,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表示,華視早在民國101年就已申請新聞資訊台變更執照,請外界無須擔心。但中天記者又質疑,NCC主委陳耀祥公開表示關於52頻道由誰接任,應該給公廣集團一個機會,是否已經違反中立原則?公視代理總經理徐秋華則表示,大部分的觀眾都已經不到無線區塊收看新聞,公視拿納稅人的錢,若能如願進到新聞區塊,才能讓納稅人的錢得到更妥善的利用。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

目前華視與公視已共同成立專案小組,籌備兩家電視台在未來更多的合作可能,徐秋華提到,未來公視《我們的島》、《獨立特派員》、《紀錄觀點》及《有話好說》四個節目將會成為第一波與華視合作的節目,在等待系統業者對由誰接棒52台的決策過程中,華視和公視合作製作更多優質內容的腳步不會停下。

公視代理總經理徐秋華。
華視新聞部製作團隊。

對於華視和公視協力合作下,是否能有效爭取52台的入主權,及未來將會如何發展,莊豐嘉表示,新聞台有其公共責任,系統業者也有,如果別家新聞台都能進去,公廣集團卻進不去,那反而是在浪費納稅人的錢,並指出,華視若能和公視一同合作爭取到52頻道,不但能強化採訪陣容、增加收益,更能讓公廣集團在新聞及節目製作上的優秀表現被更多觀眾看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