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遠航 司法伸張~2】08年連衛生紙都買不起 直到年收38億 張綱維=生意人+俠客!

by 敖博勝

文字:敖博勝
圖片:資訊中心

遠航事件引起廣大民眾的關注,董事長張綱維與遠航當初在2008年左右的第一次接觸,是以借薪資的方式,給遠航的員工發薪水,接著演變成「公親變事主」,成為入主遠航的經營者,在11月6號台北地方法院庭審的過程當中,從當初在2008年積極進行遠航重整的蔡慧玲律師口中得到證實,當時遠航在15年前,已經面臨山窮水盡的情況,瀕臨破產的邊緣,那時,可以說悲慘到「連衛生紙都買不起」,而同時積欠的水電費,連八萬元也付不出來,幾乎快要面臨被斷水斷電的危機,最後遠航的員工以及蔡慧玲律師,只好拜託張綱維董事長出手相救,最後遠航才可能,從2008年的悲慘谷底翻身,到達年收38億元的營收佳績,因此,蔡慧玲律師強調,張綱維董事長,應該名符其實就是遠航的救命恩人!

董事長張綱維表示,依照遠航當初的情況,一般企業家真的不可能會投資,尤其在2008年,遠航當時不但欠薪,而且停航,飛機停在停機坪,極待維修,可以說是標準的百廢待舉,幾乎就是快要滅頂了,當時,他覺得當然不能夠見死不救,只好在最後伸出了援手,挽救了遠航的生機!只是,沒有想到,他認真用力拯救了遠航,卻反而使自己陷入了滅頂的溺水之境!

搶救遠航行動聯盟發言人壹傳媒總編璩美鳳指出,在台北地方法院庭審的現場,遠航當初的重整人蔡慧玲律師特別強調,張綱維董事長會對遠航伸出援手的主要原因,除了遠航員工的苦求,以及簡報的認真說明之外,最關鍵的原因,是因為張綱維董事長,一半是生意人,另外一半,是個俠客!

張綱維董事長也表示,遠東航空從蔡慧玲律師口中,連衛生紙都買不起的悲慘境界,一直到重整成功之後,復飛成績達到了38億的營收凈額,主要是因為旅客的熱度,以及兩岸旅遊的需求,只是後來兩岸觀光客受到限制,大陸團客嚴重緊縮,大環境的限制非常的嚴重,連帶使得,航空企業面臨了無可迴避的壓力!

發言人璩美鳳表示,在台北地方法院庭審的過程當中,證人所直言,張綱維董事長會在遠航危急時入主遠航,與眾多企業家用現實眼前短視考量的方式不同,因此張綱維董事長可以稱得上,是生意人與俠客的結合體,更是台灣企業,公益精神的最佳表彰!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