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好壞2】蹭藍營高層搏版面 政商人脈難救公司

by 項 程鎮

文字撰稿:項程鎮、呂品逸
攝影記者:蔡暉宏
美術設計:林佳欣
影音編導:謝凱萱
影音剪接:邱均螢

學名「龐氏騙局」的「老鼠會」堪稱是人類詐騙史上的一大發明,方法是拿下線投資者的錢作為上線投資者的獎金,直到再也無法吸引更多的下線,騙局才破功而東窗事發,近來不少國人常看3C產品,視力大多不佳甚至嚴重退化,直銷界認為視力保健問題商機無限,遂將目標鎖定眼睛保健,打著恢復視力的名義,推銷名為「太空寶寶」的眼睛訓練機向投資人瘋狂吸金,投資人估計4年來至少吸金4.5億元,近來因財務陷入危機,遭投資人踢爆所謂的投資購買「太空寶寶」眼睛訓練機,竟然是一場騙局。

耀寶為了推銷眼睛達人「太空寶寶」,積極投入各項活動,最受人矚目的是,參加了中華兩岸文化經貿交流協會、台灣標竿促進會、中華工商聯合總會2018年6月11日在張榮發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的第5屆兩岸經濟論壇,前總統馬英九也到場致詞,耀寶還獲得兩項「金品獎」,頒獎人是曾任副總統的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顯示耀寶的政商人脈不可小覷,不料耀寶隔年就爆發財務危機,現在看來格外諷刺。

據指出,中華兩岸文化經貿交流協會舉辦「台灣金品獎」的選拔和表揚典禮,是為了推動台灣產業國際化及企業創新力,促進台灣商品得的國際競爭優勢,才選拔具有台灣標竿的企業,希望強化企業品牌價值,不料耀寶趁機混入金品獎名單,不但讓馬英九、吳敦義等政壇大老臉上無光,也讓主辦單位提升台灣產品競爭力的美意大打折扣。(想知道耀寶公司陳彥羽曾被檢方起訴,後續司法進度,請看 【寶寶好壞3】吸睛達人改賣虛擬幣 曾判無罪猴塞雷

《毅傳媒》記者調查發現,耀寶還向媒體大買廣告,除了在中天、八大電視的數個節目時段置入廣告,還在聯合報集團所屬的經濟日報刊登半版廣告,廣告中強調現代人因使用3C用品導致用眼過度,老花眼與近視提早來報到,呼籲民眾購買耀寶研發的眼球訓練過程,因反覆播出,效果不錯。

前總統馬英九參加中華兩岸文化經貿交流協會等團體在2018年舉辦的「兩岸經濟論壇暨台灣金品獎頒獎典禮」,馬並在典禮中致詞,耀寶公司陳彥羽獲得兩項金品獎。(圖片來源:中華兩岸文化經貿交流協會官網)

曾經參加耀寶說明會的投資人C先生指出,以耀寶在經濟日報刊登的眼球達人廣告為例,明明就是業配廣告,耀寶的講師卻在說明會上說成是媒體採訪後的報導,其用心不言可喻。

耀寶吸金後,在台北市東區開咖啡廳,鼓勵會員去消費,後來還想搭上虛擬貨幣熱潮,推銷叫做「寶寶幣」的虛擬貨幣,一個寶寶幣等於台幣一元,宣稱以後會漲到一個10元,不料咖啡廳沒賺錢匆匆收了,連寶寶幣兌換耀寶商品的方案也無疾而終,讓投資人開始擔心耀寶營運狀況。(究竟耀寶公司如何吸引投資人目光,使公司擁有上億資產,請看【寶寶好壞1】顧目睭卻破財 眼睛達人4年狂吸4.5億

只是最讓投資人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原本租賃每台太空寶寶,每個月可收到2千元的紅利,但從去年(2019年)8月15日開始,耀寶無法正常發放紅利,只給投資人20幾元到86元不等的紅利,投資人急忙詢問,耀寶避重就輕回覆公司營運困難,希望投資人給他們一點時間解決。

耀寶公司原有4個眼球訓練地點,發生財務問題後,陸續關閉眼訓地點,陳彥羽則避不見面,投資人想使用眼球訓練儀器卻不得其門而入。(圖片來源:Youtube)

不甘損失的投資人還到台北公司找陳彥羽給個說法,赫然發現已人去樓空,只剩台中公司還在勉強運作,但接電話的似乎都是工讀生,對投資人詢問相關問題幾乎一問三不知。

據了解,耀寶負責人陳彥羽目前避不見面,投資人判斷他可能躲在台中等地,非常擔心他會出境不歸,現在投資人私下串連,各顯神通,還有人已向司法機關報案,希望能將他限制出境並討回投資金,讓損失減到最少。

其他連結:
【寶寶好壞1】顧目睭卻破財 眼睛達人4年狂吸4.5億
【寶寶好壞3】吸睛達人改賣虛擬幣 曾判無罪猴塞雷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