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好壞1】顧目睭卻破財 眼睛達人4年狂吸4.5億

by 項 程鎮

文字撰稿:項程鎮、呂品逸
攝影記者:蔡暉宏
美術設計:林佳欣
影音編導:謝凱萱
影音剪接:邱均螢

學名「龐氏騙局」的「老鼠會」堪稱是人類詐騙史上的一大發明,方法是拿下線投資者的錢作為上線投資者的獎金,直到再也無法吸引更多的下線,騙局才破功而東窗事發,近來不少國人常看3C產品,視力大多不佳甚至嚴重退化,直銷界認為視力保健問題商機無限,遂將目標鎖定眼睛保健,打著恢復視力的名義,推銷名為「太空寶寶」的眼睛訓練機向投資人瘋狂吸金,投資人估計4年來至少吸金4.5億元,近來因財務陷入危機,遭投資人踢爆所謂的投資購買「太空寶寶」眼睛訓練機,竟然是一場騙局。

販賣「眼睛達人」系列產品的耀寶公司,由董事長陳彥羽投資創立,主力產品是造型可愛的「太空寶寶」眼球訓練機,透過眼球轉動訓練達到恢復視力目的,在直銷市場獨樹一幟,吸引不少民眾投資,投資人估計4年來吸金約4.5億元,2年前開始傳出財務危機,每月應給投資人數千到數萬元不等的分期紅利,竟降到只給數十元到百元不等,許多投資人氣得大罵黑心,已有投資人提告,另有投資人選擇觀望,希望能從陳彥羽身上再多要一些錢回來。

《毅傳媒》記者調查發現,2018年底陸續有被害人向台北地檢署提告,希望司法機關追究陳彥羽吸金的刑事責任,北檢去年1月2日開庭後,至今沒下文,被害人希望檢方盡快展開行動,積極查扣陳彥羽和耀寶公司的財產,盡速對陳彥羽限制出境,勿讓陳彥羽脫產和出境,以免被害人血本無歸。(欲知耀寶公司陳彥羽怎麼透過政商人脈吸引投資人,請點【寶寶好壞2】蹭藍營高層搏版面 政商人脈難救公司

耀寶公司透過電視台和報紙刊登眼睛達人的眼球訓練機等項目吸引民眾投資,估計投資總金額高達4.5億元,不少投資人拿不回本金,欲哭無淚。(圖片來源:Youtube)

投資人A小姐表示,加入耀寶的眼睛達人方案,需要過兩關,首先須先交1500元的入會費,接著才能以會員身分,去租賃每台3.6萬元的「太空寶寶」眼球訓練機,由耀寶負責保管太空寶寶,轉租給需要使用的民眾,耀寶再把收來的租金依比例、分期分配紅利給投資人,原則上3年內返還7.2萬元,如3年內還不到7.2萬元,須還到7.2萬元為止。

另一位投資人B小姐指出,耀寶的紅利回饋方案,根本就是一場騙局,雖然公司當初答應每台紅利還到7.2萬元為止,但很多被害人現在每月只收到數十元不等的紅利,「甚麼時候每台才能還完7.2萬元?」擺明就是逃避刑事責任,讓被害人想告詐欺也告不贏,只能選擇提告違反銀行法和多層次傳銷管理法。

A小姐氣忿的說,耀寶吸金約4.5億元,扣除2到3億元的抽佣獎金和人事成本等費用,估計耀寶應該還有1.5到2億元獲利。B小姐則指出,耀寶原本講全省只生產數百台太空寶寶,讓創始會員覺得很放心,不會擔心供過於求,不料太空寶寶的租賃權愈賣愈多,賣出了上萬台,以每台3.6萬元計算,吸金超過4億元,再加上每人須交1500元會費,光會費就收了5千萬元以上,因此耀寶吸金可能超過4.5億元。(究竟耀寶公司和陳彥羽除了賣「太空寶寶」,還有哪些生財之道,請看【寶寶好壞3】吸睛達人改賣虛擬幣 曾判無罪猴塞雷

B小姐還揭開耀寶透過太空寶寶吸金的潘朵拉盒子,她表示,根據耀寶的眼睛達人方案,加入租賃太空寶寶的會員,如果找到下線入會並購買太空寶寶,每一個人次可抽佣1萬元,因此不少會員為賺取高額獎金,乾脆「自己當自己的下線」,也就是重複繳交入會費,以取得租賃太空寶寶資格,不少人買了好幾台、甚至花了十幾萬到數十萬元購買太空寶寶,她聽說還有投資人花了500多萬元買了140台,表面上馬上就能拿到佣金,其實拿到的根本就是自己的錢,宛如龐氏騙局翻版,讓投資人欲哭無淚!

《毅傳媒》致電耀寶公司,一名接電話的王姓職員表示陳彥羽並不在公司,請記者留下問題和聯絡方式,承諾會轉告陳彥羽,但至截稿前,未獲陳彥羽回覆。

其他連結:
【寶寶好壞2】蹭藍營高層搏版面 政商人脈難救公司
【寶寶好壞3】吸睛達人改賣虛擬幣 曾判無罪猴塞雷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