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木欽

富商起訴2》靠一張健保卡 檢察官戳破翁茂鍾「假勞動」謊言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富商翁茂鍾涉及炒股被判刑,在服社會勞動時卻勾結警方放水,而檢察官循著他的健保卡的就醫紀錄按圖索驥,揪出翁茂鍾在登記勞動服務的時間,根本不是在派出所打掃,而是跑去看醫生。造假次數竟多達10次,一舉戳破謊言。

檢方從翁茂鍾的警局工作日誌裡,發現「社會勞動內容、當次完成時數、累積完成時數」的執行督導欄位,雖然都有按規定蓋章,不過合計2196小時的社會勞動,他卻可以在9個月之內執行完畢。

檢方比對工作日誌上的履行時數,查出翁茂鍾幾乎天天到派出所報到,每天平均勞動8至10小時,有時候一天的勞動時數更高達12小時,而且他彷彿像「鋼鐵人」般,幾乎沒有休假。

更扯的是,2012年的農曆春節除夕至初三,翁茂鍾也照樣簽到;當年遇上颱風或豪雨,台南有3次宣布停止上班、上課,翁竟然也「風雨無阻」到警局來清掃。

檢方傳喚當年負責監督管理的官田分駐所員警、工友及觀護人佐理員,他們供稱,執行期間確實不常見到翁現身,有時候,甚至只看到翁來跟大家泡茶、聊天,然後旋即走人。

檢方調出他的健保卡、金融卡、信用卡等紀錄,發現至少有10次,翁明明就是在診所、藥局看診,甚至還去看骨科、中醫或刷卡消費、領錢,結果警方卻在登記簿上,記載他在派出所執行勞動服務。

以上這些跡證,讓警方包庇翁茂鍾造假的犯行,不攻自破。

看更多
富商起訴1》勾結警察造假社會勞動 台南富商翁茂鍾遭起訴
爆料與富商翁茂鍾不當往來 石木欽告鏡週刊求償千萬敗訴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