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會處分美齡樓收歸國有 遭法院暫時喊卡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擷自雷倩臉書,婦聯會獲知停止移轉國有後在庭院感謝禱告

婦聯社會福利基金會名下「美齡樓」,上月11日被行政院黨產會認定為不當黨產,要求在30天內移轉「美齡樓」所有權為國有。婦聯會及婦聯社福基金會聲請停止執行,在移轉國有部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一旦移轉將有難於回復損害的急迫情事,今天裁准停止移轉國有,可抗告。

黨產會2018年認定,婦聯會是國民黨附隨組織,名下385億元財產遭凍結,2019年又認定,婦聯會的財產是不當所有,應轉為國有財產。

今年5月11日,黨產會再認定,婦聯會捐款給婦聯社福基金會,建造位於台北市林森南路19號的美齡樓。由於基金會用來建造美齡樓的資金,來自婦聯會財產,而婦聯會資產既已被認定為不當黨產,美齡樓自然應該交還給國家。

婦聯會則回應,婦聯會和婦聯社會福利基金會,對於法院能夠衡量本案公私益與急迫性,同時在關鍵時刻裁定停止執行表示讚佩,婦聯會呼籲黨產會以防疫優先,勿提出抗告。

看更多
賣舊黨部大樓遭黨產會追徵11.4億元 國民黨打輸官司
用美金公債抵黨產會追徵8.6億 國民黨敗訴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