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栽在她手上 陳佳秀接首位女性高檢署官長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右為高檢署檢察官陳佳秀。翻攝台北地檢署網站

高檢署檢察官陳佳秀曾督軍起訴前總統馬英九三中案、洩密案,因原高檢署書記官長吳怡明本月26日將派任法務部保護司副司長,因此將由陳佳秀接任官長要職,也將成為首位高檢署女檢察官兼任書記官長。

司訓所37期結業的陳佳秀,畢業於台大法律系,更是台北地檢署首位女性發言人、襄閱主任檢察官,而當時北檢檢察長就是現任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

擅長偵辦檢肅黑金案件的陳佳秀,法界形容她「刻苦耐勞」,曾偵辦喧騰一時的邱小妹醫療人球案、兆豐案、立院秘書長林錫山貪瀆案、遠雄人壽掏空案、中信內湖購地弊案等,連馬英九也兩度栽在她的手上,洩密案、三中案就是由她督軍起訴,可見陳佳秀頗獲邢泰釗信賴,也讓她一路從北檢被提拔到高檢署。

去年延燒至今的佳和實業董座翁茂鍾攏絡司法官事件,高檢署將翁所涉的3起案件重啟調查,其中諸慶恩偽造文書案,由刑泰釗指派陳佳秀聲請再審與蒞庭論告,當時再審遭駁回時,陳一度眼眶泛淚,對案件的投入,令人印象深刻。

法務部也指出,曾獲得2018年「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的陳佳秀,也獲得考試院表揚,從基層檢察官做起的陳,勇於任事,打擊不法,實為優質典範,未來接任高檢署官長後,負責新聞發布、媒體聯絡,相信對於新職務能駕輕就熟。

看更多
三中案準備結束 邢泰釗黑金軍團戰老馬【邢馬決鬥1】
四度對決馬英九 邢泰釗成藍營箭靶【邢馬決鬥2】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