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變天》台灣恐成阿富汗第二? 白宮駁斥:狀況截然不同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翻攝自臉書Foreign Press Centers粉絲團

隨著美軍從阿富汗撤退,首都喀布爾不到幾天便遭民兵組織「塔利班」占領,日前有部分人士將阿富汗對比台灣處境,質疑若台海戰爭一旦開打,美國也會放棄台灣。對此,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17日駁斥這樣的說法,表明台灣與阿富汗的狀況截然不同,並強調美國的承諾一如以往堅實。

蘇利文在當地時間17日的媒體簡報會中指出,美國在2011年時就曾公開宣布將在2014年撤軍,卻一再推遲至今年才撤離,已經遠超10多年前對外的宣示;他也強調,美國遲早得告訴阿富汗人民,他們要為自己的國家挺身而出。

至於外界質疑美國對台灣是否會如同對待阿富汗一般,蘇利文表示,台灣與阿富汗是兩個截然不同的情況,美國對於盟友和合作伙伴的承諾是「一如以往堅實」,並將台灣與以色列相提並論。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在被塔利班占領後,許多民眾驚恐逃離,更有人為攀上飛機摔落、甚至遭飛機輾斃,慘況驚動國際,許多輿論指向美國,認為美國不該放棄阿富汗,而近日國內也有部分人士主張,一旦台灣遭中國攻擊,美國也會棄台灣於不顧。

看更多:
阿富汗變天》美軍機內部曝光!640名阿富汗平民搶登機 超載5倍擠爆
阿富汗變天》美國撤軍意在對抗中國?專家:台灣地位更顯重要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