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變天》美軍機內部曝光!640名阿富汗平民搶登機 超載5倍擠爆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翻攝自IG:kc10boomoperators

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前天(15日)佔領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並組成臨時政府,迫使阿富汗總統甘尼流亡,許多民眾恐懼塔利班的統治,紛紛湧入機場,意圖擠上即將撤離的美軍軍機,美軍今(17日)公布了一張C-17運輸機內的照片,只見機艙擠滿了約640名阿富汗平民,每個人席地而坐,臉上流露著不安和恐懼。

據了解,美軍運輸機C-17(C17-Globemaster III)的常規載運量約是130人,今公布的照片中,原先傳聞機上載滿800名阿富汗民眾,後來有不願具名的美國國防官員透露,實際人數應是640人,此數量仍是最大載客數的近5倍,這不僅創下C-17運輸的紀錄,也顯示了阿富汗的情況有多嚴竣。

照片中C-17運輸機擠滿了640名想逃離阿富犯的民眾。(圖:翻攝自IG:kc10boomoperators)

塔利班佔領喀布爾後,使得阿富汗局勢動盪,曾遭3度暗殺的女市長加法里(Zarifa Ghafari)絕望地說:「我只能坐在家裡等他們來殺我!」這也反映出許多民眾的擔憂,不少人猜測一向手段兇殘的塔利班,幾日後將展開大規模的屠殺,因此紛紛透過各種管道逃離阿富汗,更有人因為搶著搭上飛機而遭甩落、甚至輾斃。

看更多:
阿富汗戰爭》拜登承諾為撤軍負責 批政府軍不肯戰導致垮台
阿富汗戰爭》心碎!塔利班強娶未成年少女 女權黑暗時代降臨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