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 美國總統大選 joe biden 拜登FB

阿富汗變天》拜登承諾為撤軍負責 批政府軍不肯戰導致垮台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翻攝拜登臉書

激進組織塔利班(Taliban)趁美軍撤退之際閃電攻佔阿富汗,阿國政府迅速垮台讓美國總統拜登飽受批評,他昨(16)日表示,堅定支持美國撤軍的決定,也批評阿富汗政府軍不願戰鬥,導致塔利班迅速奪權。

塔利班只花短短兩周就讓阿富汗變天,總統賈尼(Ashraf Ghani)宣布辭職並逃離阿富汗,美國20年耕耘付諸流水,拜登周一在白宮召開記者會,強調美國目標從來不是「阿富汗的國家建設」,而是抓到911恐怖攻擊事件主謀。「我是美國總統,我為我的決定負責,我堅定支持我的決定。」

拜登坦承,美軍撤軍後塔利班掌權時間比預期還早,譴責阿富汗總統不戰而走,「若阿富汗人都不願為自己的國家而奮戰,美軍更沒有理由加入並犧牲性命。」他表示,就算美軍再留守1年、5年甚至是20年,情況也不會有所不同。

拜登說,20年來有成功但也犯了很多錯誤,他是第4位處理阿富汗問題的總統,不會將問題留給第5任總統。

看更多
阿富汗戰爭》塔利班掌權 外媒:為世界帶來4大影響
阿富汗戰爭》美國圍剿20年倉皇撤軍 塔利班憑什麼絕地反攻?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