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台聯打北聯韓國瑜變韓副 劉一德判賠60萬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翻攝韓國瑜臉書

台聯主席劉一德曾於2019年爆料稱,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曾在「台南大林路少年觀護所」坐牢、綽號「韓副」,台北地方法院今日宣判,劉一德應賠償60萬元並刊登道歉聲明。

劉一德當時是在總統大選期間,於在台聯辦公室臉書直播,宣稱韓國瑜年少時因北聯幫的一個案子,曾經進入台南少年觀護所。

經韓國瑜提告加重誹謗及違反總統副總統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

台北地檢署認為,劉一德經合理查證,確認傳播屬實,依罪嫌不足不起訴處分。

而韓國瑜另外提出民事訴訟,求償慰撫金100萬元,並刊登道歉聲明以回復名譽。

台北地方法院認定,劉一德的言論已屬於事實陳述,而非只是「質疑」,依據少觀所的回函,認定劉的言論並非事實。

同時劉一德未就言論所涉及的事實陳述,盡合理查證義務,已侵害韓國瑜的名譽權,但仍可上訴。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