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訓練役重下部隊士官不長眼 徐衍璞重手拔守備大隊9主官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軍聞社,徐衍璞(右)資料照片

陸軍金防部發生士官對軍事訓練役役男不當管教案例,經單位完成行政調查屬實,雖然情節不重,但在今日已立即函送金門憲兵隊偵辦,並依「刑懲併行」原則,核予行政重懲。據稱,陸軍司令徐衍璞要以此宣示,絕對不會官官相護。

《中國時報》報導稱,昨日是因為這位役男疑似操課時打瞌睡,被班長發現後帶到一旁,要求當場解衣實施「中暑緊急處置演練」,結果反被士兵舉報。

陸軍證實,徐衍璞對此極度震怒,已將該單位守備大隊長等9名軍官拔官調職嚴懲,下重手以為政策宣示。

陸軍人士稱,該名役男家屬對軍方處置沒有意見,役男亦已接受這位士官的道歉;至於士官是否會遭到汰除,要走完後面的程序才能確定。

分析徐衍璞會下雷霆重手的原因,軍方人士稱,關鍵在於軍事訓練役自第0132梯於8月入營後,今年開始恢下部隊,在本月戰備訓練月以及先前的戰備周,均隨著部隊學習「成效良好」。

軍事訓練役役男今年重新下部隊,軍方三令五申落實合理管教,擷自軍聞社。

「未來軍事訓練役役男將成為部隊戰力的一環,也是作戰的夥伴。」軍方強調,徐衍璞先前已有多次要求,對於下部隊的軍事訓練役役男一切都要合理管教「當做一家人。」

金防部則強調,陸軍嚴禁「以訓練為藉口、行懲罰之實」,對違失行為絕不寬貸,會持續強化官兵法紀觀念及內部管理。

雖然這位士官不當管教情節並不嚴重,但是剛好撞上軍事訓練役役男重新下部隊的第一年,只能說是不長眼,被拿來當做殺雞儆猴的目標,還無端連累了一大票單位主官與幹部。

看更多
幕後》邱國正持球不發球 役期延長傾向總統大選後再議
陳寶餘將接總長 徐衍璞接陸軍司令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