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會麻生太郎強調金門和平宣言重要性 提備戰也要避戰溝通管道就是避戰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網路翻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9)日與訪台的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見面會談,郭台銘表示有向麻生太郎力陳金門和平宣言重要性,表達台灣要備戰同時也要避戰,兩岸有溝通管道就是避戰。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上午在台北晶華酒店與麻生太郎會會談約1個小時,會後接受聯訪表示,今年4月他在日本見了麻生太郎,今天是4個月內第2次見面。

郭台銘表示,他前幾天訪美時,麻生太郎透過外交部通知希望能在離開台灣前見面。郭台銘表示每次跟他見面,麻生太郎都很關心台灣會不會發生戰爭,以及台灣的未來。麻生太郎常強調台灣有事,日本也會有事,因為日本是不會忘記好朋友的。

郭台銘強調有把金門和平宣言給麻生太郎看,並告知台灣要備戰同時也要避戰,他希望替台灣找出避戰方法,兩岸要能找出對話的基礎,對話的基礎來自信任。

郭台銘表示,民進黨政府與賴清德能否得到北京的信任,美國也有疑慮,北京也不會接受賴清德說法。所以金門和平宣言的重要性,就是讓大家有溝通管道,就是避戰的方法,他一定會盡全力去談。

郭台銘也提到麻生太郎送他知名的日本動漫郵票,他也希望台灣的年輕人在成長過程中不要受到戰爭陰影的影響,享受自由民主、快樂的生活。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