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台關切台灣防衛決心 麻生太郎:聽到賴清德堅守台灣稍微放心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網路翻攝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昨(8)日語副總統賴清德午宴,賴清德表示他將在總統蔡英文相同路線上持續壯大台灣,麻生太郎則表示:「賴清德有堅決守護台灣決心,聽到這些話,讓我稍微放心」。

麻生太郎日前分別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會面,此行訪台在見到賴清德,並與郭台銘會談,等於4位有意參選台灣總統的人選都交流過。此行麻生也特別安排拜會台北市長蔣萬安。

賴清德昨天在總統府宴請麻生太郎訪問團時,麻生表示,中國提升台海局勢緊張,他擔心發生戰爭將關係到在台日人的撤離,也想了解總統參選人的想法,當台灣有事時,是否有決心發揮自我防衛。

賴清德說,他將在總統蔡英文相同路線上,持續壯大台灣,並與日本、美國等民主國家,共同守護印太和平與穩定,希望台日在經貿產業鏈發展上共創雙贏、共同合作。 麻生太郎稍後表示,「賴清德有堅決守護台灣決心,聽到這些話,讓我稍微放心」,也盼藉航海王這部漫畫引申,日台關係能夠綿延流長持續發展。

不過,麻生訪台後,中國駐日本使館發言人便批評「這是不自量力,胡言亂語」,這些說法干涉中國內政,破壞台海穩定,已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而麻生所說要台灣「做好戰爭心理準備」,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也表示「期待和平解決台灣問題」。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