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正喊話中共停止文攻武嚇 郭台銘:台灣人民不主動挑起戰爭但也絕不怯戰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郭台銘臉書 

823砲戰65週年,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3)日上午登太武山「毋忘在莒」大石,回憶前總統蔣介石題字激勵軍民的精神,感嘆經過53年兩岸又再度回到兵凶戰危的狀態。郭台銘在金門縣議會發表演說時再度向北京當局喊話,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台灣人民絕對不主動挑起戰爭,但也絕對不可能怯戰!」

「我郭台銘,生在台灣,死也會葬在台灣!為了和平,為了尊嚴,我們將無所畏懼!」郭台銘呼籲北京當局,千萬不要低估台灣人民浴血奮戰的決心,請務必停止對台灣的文攻武嚇。

郭台銘表示,和平是我們的信仰,唯有和平,方能得取民心,也唯有和平,才能創造最大且最多的兩岸人民的共同利益,因此,中華民國政府須要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簽訂「和平協定」。

郭台銘今日上午先前往太武山「毋忘在莒」大石,分享53年前在金門服兵役時所拍的照片。郭台銘表示,早期看電影前得唱國歌,而國歌片尾則停留在太武山「毋忘在莒」四個大字,當兵時就一直想要來這邊拍照。

郭台銘秀出53年前的舊照說,他當年來在金門空軍高砲部隊服役擔任預官,當時好不容易借到相機,還跟營長借車開上來,看到石頭這麼小,心裡有點小小失望,但看到這塊石頭多年以來屹立不搖,心裡還是感動。

郭台銘說,當年紀錄人生中難忘的一刻,這張照片一直保存在家裡,並感嘆經過53年,兩岸又再度回到兵凶戰危的狀態,感觸良多。

郭台銘隨後轉往海印寺上香參拜,再轉在金門縣議會發表「因為和平是我們的信仰」演說,其中最重要的是向中共喊話:「基於感念先烈的成就,以及對於和平立場的絕不退讓。八二三砲戰六十五週年的今天,我,郭台銘,必須再度嚴正地傳達給中國北京當局、一個再清楚不過的訊息:台灣人民絕對不主動挑起戰爭,但也絕對不可能怯戰!」

郭台銘強調,若台海兩岸真的有戰爭的必要,勢必效彷八二三先賢們的精神,團結合作同仇敵慨,非到致勝的那一天,絕不罷休!「我郭台銘,生在台灣,死也會葬在台灣!為了和平,為了尊嚴,我們將無所畏懼!」

至於既然不怯戰,那為何又要與北京當局簽訂「和平協定」呢?郭台銘表示因為「和平是我們的信仰」,唯有和平,民主與自由的意義才得以被彰顯。必須以「自由、民主」為號召,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共享這樣的文明成果,因為自由民主是台灣的驕傲。因此,他要再度呼籲北京當局,千萬不要低估台灣人民浴血奮戰的決心,請務必停止對台灣的文攻武嚇。

郭台銘也喊話兩岸執政當局,都必須用向歷史負責的態度,誠實地面對當年開啟兩岸交流對話的政治基礎,那就是:「一中各表」,正視雙方存在的政治事實、九二共識」,接受雙方各自表述的立場。

郭台銘表示沒有一中各表,就沒有九二共識;沒有中華民國,就沒有九二共識;沒有中華民國憲法,就沒有九二共識。中華民國,就是兩岸和平發展的平台,定錨中華民國,兩岸和平競合!「金門和平倡議基金會」的籌備與啟動,勢必有其積極意義。因為,在兩岸和平的進程中,金門終將扮演關鍵性的角色!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