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盛傳陳寶餘將延任 卡到房茂弘屆齡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軍聞社資料照片

立法院於5日三讀通過《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案,總長得延任一年,外界盛傳,此為「陳寶餘條款」,如果參謀總長陳寶餘延任一年,國防部常次房茂弘在明年就會中將屆齡退役。

現任總長陳寶餘上將在今年4月底滿64歲上將最大年限,軍中高層稱,立法院急著在一月三讀通過「陳寶餘條款」,就是急著為其舖路。

陳寶餘如延任,將牽動軍中上將布局,在他之後,為陸專五期的房茂弘,在明年就將屆滿中將60歲最大年限。總統蔡英文如核定陳寶餘延任一年,房茂弘在明年就只能說再見。

陳寶餘如延任,房茂弘(右)在明年就只能說再見。

軍中推估,下一把最可能晉升上將的是六軍團指揮官鍾樹明,他曾任總統府侍衛長,歷練完整且與高層關係良好。

鍾樹明是陸官75年班,小房茂弘三個年班,國防部高層推估,鍾樹明如能晉升三星上將,下一步應是安排陸軍司令一職。

至於海、空軍將領因為先前升遷「急行軍」,年班比較低,未來上將職缺還要再等等;相關上將布局如有變數,應是自總統府戰略顧問進行調整。

看更多
幕後》總長陳寶餘有新構想 李喜明的整體防衛竟成NG詞
幕後》陳寶餘接總長打破軍種平衡 原因應與台海處「熱區」邊緣有關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