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砰砰阿峰 游走偏鋒3】假大師疑詐騙財色 惡欺善信 屢見不鮮

by 映青 柯

文字撰稿:柯映青
圖片來源:吳勇峰臉書

信眾宮廟求神問卜,多是對未知的惶恐希冀尋求解答。執神令者,應幫世人消災解厄,化解冤苦。然不肖之徒卻心生歹念,利用尋求心靈寄託的信眾,假宗教之名行詐騙之實;裝神弄鬼惡搞信徒,訛詐橫財,欺世盜名。

全世界假「先知」、「心靈導師」的幌子,啟蒙世人行騙多到不勝枚舉。國內曾發生邪教日月明功虐死高中生事件震驚社會。更有女藝人談及曾遇算命師稱其臉、脖被殺痣會「死於非命」,給「解藥」化煞差點被下藥迷姦。神棍惡行可見一斑。

假借神明之名,信眾無從驗證,輕者可憐被騙財色,重者可恨家破人亡。類似事案層出不窮,這些「師父」非但沒有幫人解怨,反而招致更多仇冤;將榮華富貴建築在信眾苦痛之上,製造更多恐慌、社會紛亂。

然而許多謬象是開了宮廟,主持廟公就能通靈。時辰一到,喝酒搖扇,臥躺翹腳成神仙。信徒問題實問虛答,乾脆語出威脅因果業力造成時辰將盡;但只要「接濟助人」,必能化險為夷、改變命運。

以此案來說,詢問陽壽絕非單一特例;既然擔心回答「怕你心裡罣礙」,不回答為何空空大師、濟公大師多嘴「陽壽X歲」,製造恐慌?所謂生死有命,富貴在天。天機不可洩漏,又何須裝神弄鬼來說?

若命運可「改」,世界亦能倒轉。陽世不知陰間事,未知生,焉知死?佯裝大師信口開河,更無職業道德。公開民眾問事內容,這難道是替天行道,該走的正道?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