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時中慘cc!散播假疫情訊息 新法上路首鍘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44歲何姓男子上月在臉書影射SOGO錢櫃KTV「有人確診」,錢櫃隨即報警處理;北檢檢察官郭建鈺今(21)日依衛福部今年1月公告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將其起訴,這是新法上路後起訴首例,何男也將面臨最重的3年徒刑,或併科300萬元罰金。

自稱當過夜店老闆的何男,在3月7日晚間以暱稱「A00000H00」,在個人臉書上PO文「SOGO…錢櫃,聽說有人確診…,好兄弟們,盡量避免安全第一」,由於何男臉書友人破千人,該則假疫情訊息火速在網路上擴散開來,SOGO錢櫃店得知後不堪其擾,隨即由楊姓副理報警處理,刑事局也通知何男到案說明。

何姓男子在臉書影射SOGO錢櫃有人確診的假疫情,北檢今(21)日依新法將其起訴,何男最重恐被關3年。(警方提供)

庭訊時,何男坦承犯行,卻辯稱有事前向二名夜店前員工查證,其中一人「有聽說」,但是檢方認為,何男查證過程草率且不實,明知武漢肺炎是全球關注的事件,逕自散布道聽塗說的假疫情,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將其起訴,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新台幣300萬元以下罰金。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