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寶成擬放無薪假 估影響超過3千人

by 林 意筑

因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恐影響消費市場,製鞋廠寶成工業配合品牌客戶減單,研議台北總管理處及後勤單位,自6月至年底每個月放6天無薪假,預計受影響的台灣員工達3千多名。

寶成預期品牌客戶因疫情減少訂單,恐影響營收、損益,因此研議在台灣實施無薪假,將依規定一次實施3個月,之後再延長3個月,寶成表示仍會與工會協商,經員工同意,報政府單位核准才會實施,預計受影響的台灣員工達3千多名。

寶成全球約有35萬名員工,寶成表示,台灣員工放無薪假,但海外工廠員工並不受影響,畢竟疫情總會過去,消費市場仍會回溫。

寶成規劃副總經理級以上高階主管減薪10%,其他員工不受影響。據媒體報導,寶成第2季訂單大減5成,對此寶成不予回應。

寶成工業日前公布3月自結合併營收新台幣201.65億元,年減26%,第1季合併營收594.61億元,年減22.4%。今天寶成股價早盤最低來到27.65元,跌4.32%。(新聞來源:中央社/圖:翻攝自寶成國際集團臉書)

⇩⇩⇩追蹤粉專新聞看更多⇩⇩⇩

⇩⇩⇩加入Line@好友重要新聞不漏看⇩⇩⇩

加入好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