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攝譚德塞推特

硬起來!譚德塞要中國交出原始疫情資料 欠染疫死亡者一個解釋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照片來源:翻攝譚德塞推特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近期稍緩,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呼籲中國政府提供透明的疫情資訊,並且坦言「欠數百萬染疫死亡的人一個解釋。」,強調中國應保持透明、公開及合作。

據《路透》報導指出,疫情剛開始時是由世衛組織領導的團隊與中國研究人員在武漢及其周邊地區進行4個星期調查,並且發布一份聯合報告稱,武漢肺炎病毒很可能是透過另一種動物從蝙蝠傳給人類的。

上述報告中雖提及「武漢肺炎病毒因實驗室洩漏被認為是極不可能的途徑」,但美國及多數國家和一些科學家對此說法並不認同。

該報導也指出,譚德塞昨日(1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由於中國不交出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傳播最初幾天的原始數據,導致針對中國疫情爆發起源的調查受到阻礙。譚德賽直言:「我們欠數百萬染疫死亡的人一個解釋。」並要求中國透明、公開,並與WHO合作,以利疫情溯源調查。

看更多
日Delta肆虐 專家估東奧後單日新增病例破2千
自購疫苗抵台!AZ證實:明年初前陸續配送870萬劑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