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自購疫苗 李智為攝

自購疫苗抵台!AZ證實:明年初前陸續配送870萬劑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照片來源:李智為攝

今天有3批AZ疫苗抵台,共計130萬劑。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今天(15日)於台灣官網表示,已簽訂1000萬劑疫苗,並且將於明年初前將繼續提供剩餘約870萬劑疫苗,並協助COVAX及他國捐贈AZ疫苗給台灣。

台灣目前累計共取得527萬劑AZ疫苗,其中約130萬劑為台灣自購、約60萬劑透過COVAX提供、日本捐贈約333萬劑。AZ將按照1000萬劑採購合約,再供應其餘約870萬劑疫苗,另外也將協助交付經由COVAX供應和各方捐贈的數百萬劑疫苗。

AZ表示,該公司在疫情大流行期間,秉持「無獲利」原則,持續透過COVAX機制供應支持全球廣泛、平等獲取疫苗,COVAX全球配送的疫苗當中,有超過90%是AZ疫苗;AZ疫苗至今已供應全球168國、超過6億劑疫苗。

AZ也指出,AZ疫苗不但經臨床試驗證明其具良好的耐受性和對所有重症的成效,多個囊括數千萬人的「真實世界證據」也顯示,接種第一劑AZ疫苗後,即可有效降低80%以上的重症與住院風險,對預防因Delta變異株(最先於印度發現)導致住院的保護力也達92%。

對此,台灣AZ總裁陳康偉表示,此次交付疫苗給台灣,是政府和產業共同合作的最佳展現,未來將持續與政府等單位合作對抗疫情。

看更多
第二劑欲打莫德納 網傳「混打教戰手冊」5長輩闖關成功
200萬劑疫苗兵分三路抵台!蘇貞昌與陳時中親自接機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