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種卡

第二劑欲打莫德納 網傳「混打教戰手冊」5長輩闖關成功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照片來源:讀者提供

新冠肺炎疫苗13日開放18歲以上民眾施打意願登記,造成網站瞬間湧入200萬人次造成大當機,顯見民眾施打疫苗意願強烈。沒想到近日卻亂象頻傳,有許多長輩因第二劑欲打莫德納,居然是根據網路上瘋傳的一份闖關混打教戰手冊,前往台中市府設置的疫苗快打站,且順利注射莫德納當第二劑。對此,台中市政府預計明天開放66歲打疫苗啟動插卡預防。

據媒體報導,民眾闖關混打疫苗亂象發生於本月8日、9日以及10日三天,有醫護人員表示,台灣人普遍存在「莫德納迷思」,因此許多長輩第二劑欲打莫德納,而居然是根據長輩圈瘋傳教戰手則,只要撕掉健保卡上的注射揭種標籤、撕掉黃卡,就可以闖關成功。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據了解,這批闖關成功者多為具多重身分,如既是會收到接種疫苗通知單的長者,也是具有其他接種疫苗資格,先以其他接種疫苗資格的身分接種AZ疫苗後,撕掉健保卡上的貼紙,再持接種疫苗通知單到快打站,向工作人員表示要打莫德納,藉此「闖關成功」。

而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現在醫療院所醫師無法透過健保卡查詢患者是否接種苗,因為施打記錄系統的權限在CDC,不是在健保署,所以這個要找CDC 解決。

看更多
世衛警告疫苗別混打? 當事專家急澄清
英國旅遊警示名單更新 台灣「黃→綠」入境免隔離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