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台中風雲】盧秀燕全國首創「兒童體育學院」 大讚蔣萬安到台中考察最在意「這個」

by 林 涵青

編輯撰稿: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盧秀燕臉書、蔣萬安臉書

台中市長盧秀燕有「媽媽市長」之稱,施政特別著重在家庭親子與教育文化,像是潭子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就擁有全國首創的「兒童體育學院」,吸引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特地前往台中考察。兩人與前往運動的小朋友、輪椅族親切互動,盧秀燕更感謝蔣萬安主動為她撐傘,是政壇最暖暖男!

考察進行中下起雨來,蔣萬安主動幫盧秀燕撐傘,盧也自然挽著蔣,展現出兩人的好交情(圖片來源/盧秀燕臉書)

一個爭取連任成功,一個力拚「光復」首都,國民黨籍台中市長盧秀燕以及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在立法院擔任立委同事期間互動良好,蔣萬安曾向盧秀燕學習如何做好問政質詢,蔣今年出新書、盧還特別錄製推薦影片,選舉時更彼此站台互挺,看得出好交情。

日前,蔣萬安前往台中考察市政,由盧秀燕親自接待,盧秀燕表示,孩子必須從小養成運動的習慣,這能讓孩子有健康的興趣,還能有強健的體魄。而台中已經將國民運動中心升級成適合全年齡的運動場館,讓全家都能有適合的運動場地。盧秀燕認為,蔣萬安這次來台中指定要來看「兒童暨國民運動中心」,正是展現出他「顧家,又顧孩子」的溫暖性格。

盧秀燕指出,國民運動中心坐落潭子運動公園裡面,連結鄰近戶外網球場、籃球場、游泳池等,室內場館提供市民及兒童運動空間,大人、小孩都可以來運動、健身,是全國唯一的特色。尤其「兒童體育學院」是全台首創,特別針對孩子的需求規劃兒童專屬運動區域及課程,有陸上、水上、球類三大學院,孩子們有專屬的教練跟學習計畫,推廣體育從小做起。

盧秀燕上任後盤點台中市現有場館,陸續增加兒童運動空間跟課程,還特別興建專屬孩子的「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圖片來源/蔣萬安臉書)

身為準三寶奶爸、也是運動愛好者的蔣萬安則表示,在台北每次要出門運動,都擔心孩子太小需要照顧,「國民運動中心為什麼不可以讓親子同樂呢?」因此他特別到台中觀摩親子友善的體育場館。「在這裡孩子被當成空間規劃的主角,兒童有專屬的游泳水道、體適能教室、兒童籃球框以及滑步車設施;隨便一個轉角,都有孩子開心運動的嬉鬧笑聲。」

盧秀燕與蔣萬安都非常注重家庭與親子友善議題。(圖片來源/蔣萬安臉書)

更讓蔣萬安感動的是,他還看到「身心障礙兒童運動營」在上課,羽球場上也有好幾位輪椅族在打球,「這是媽媽市長全方位的愛,充分展現出全民體育的精神!」他希望將台中經驗這些受到肯定的好政策,將來在台北市逐一實現。

蔣萬安非常推崇台中市的無障礙運動空間(圖片來源/蔣萬安臉書)

而參訪進行中不巧下起雨來,蔣萬安關心身邊的同事,還主動為盧秀燕撐傘,讓盧秀燕大讚:「很紳士!」此外,盧秀燕也推薦蔣萬安是很謙虛也很用功的政治人物,「萬安擔任立法委員,質詢風格有理性、有數據、有法學專業,他有內涵有實力,卻時時在學習當中,非常難得。如果要推薦政壇暖男,秀燕首推『蔣萬安』!」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